~Simo~

番外 许沁重生记

12

“许染,你男朋友找你!”

“???”

先不说寝室里怎么炸锅,许染本人就很懵逼。但转念一想,是不是哥哥回国了?

等她兴高采烈跑下楼,看到的就是她“妹夫”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吊儿郎当地靠在树干上,摆着自以为迷倒路过所有女性的pose。

幸亏是晚上啊,要么估计得有人报警……

“你想死是不是?”许染冷冷地问。

“打是亲骂是爱,你说,你这程度是不是爱我爱得要死?”宋焰一吹刘海,自信地扬起他刀削般的下颌线。

许染也不想跟他废话,转身就走。如果她有一个正常的妹妹,此刻会立马给她妹妹打电话领人……算了,正常的妹妹也不会成天为了这么个玩意儿要死要活的。

……

高三那年,许沁出了大事。

许染和孟宴臣接到消息陪母亲一起赶到了派出所,见到许沁的那一瞬间,付闻樱险些栽倒。

事发的小巷子监控碰巧因为前一天的雷阵雨导致接触不良,只看到两个狼狈逃窜的模糊身影。

护着惊弓之鸟一般的许沁回到家精心调养了一段日子,付闻樱母子三个轮番上阵想要探探口风,许沁的嘴愣是跟个蚌壳一样怎么都撬不开。

 

许沁的成绩不错,原是可以考上医科大的,但是因为这次意外,导致她高考发挥失常,付闻樱和孟怀瑾夫妇俩本来想送她出国学医,想着孟宴臣已经在国外读商学院,兄妹俩还能有个照应,可是许沁死活不肯,还闹了两次自杀,后来只报了本地的一所三本大学会计专业,跟宋焰读同一所学校。

大一结束的那个假期,许沁带着宋焰上门,跟好姐妹在家里喝茶的付闻樱猝不及防,险些把宋焰连带许沁一起打出去。

“妈妈,您女儿不是小公主了,她只是块烂抹布!可是宋焰知道,他知道一切还愿意接受这样残破不堪的我!”

“沁沁,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付闻樱气红了眼眶,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等许染从战队回来,一切似乎已经成为定局,孟怀瑾和付闻樱不同意但是碍于女儿的精神状况也没有像上辈子一样强烈反对,许沁就默认了爸爸妈妈接受了宋焰,每天兴高采烈地黏在宋焰身边当个小娇妻……

……

“许染,我特地绕了大半个城来找你,你就不能陪我待会儿?”

“她凭什么陪你待会儿?”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13

 

宋焰借口晚上要参加社团活动再一次推了许沁的约会,许沁纠结了半天,鼓足了勇气来找姐姐“谈判”,希望她可以离宋焰远一些,不要来打扰他们的生活。

一到姐姐楼下,远远看到姐姐被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搂着从另一个方向走来,许沁连忙躲在景观树后将自己的身形隐藏起来。她暗暗窃喜,举起手机偷拍,决定到时候“不动声色”地给宋焰看,让他死心,却在二人走近后着实被吓了一跳。

哥哥?!

 

许染的战队经营的有声有色,大三那年,她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战队已有的基础上成立了宴思科技,这更是让付闻樱在名媛太太们的聚会上大出风头,甚至有之前因为许沁名声不太好而不敢考虑孟家女儿的太太话里话外打听许染,大有想要和孟家结亲之意。如果是之前,这位太太释放出这样的信号,付闻樱只会欣喜,现在听到这话,脸色却稍微有些不自然。

 

付闻樱和许染前后脚赶到了医院。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许沁,付闻樱气得浑身发抖。

“妈,您冷静,注意身体。”许染连忙将站不稳的付闻樱搀扶到椅子上坐下。

“那个小混混呢?沁沁为了他搞成这样,他连人影都见不到一个!”

许沁放在床头柜的手机适时响起,许染眼尖看到屏幕上的名字,抄起手机一边接通电话一边往外走。

“喂,沁沁,给我转一万块钱,我下个月还你。”

“软饭吃得挺开心是吧!你拿什么还?”

电话那头的宋焰一愣,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态度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是你啊,孟沁跟你在一起?”

“你马上滚到市医院来,孟沁出事了。”

“出事?她上个月装头疼,上上个月装腿疼,上星期还装崴脚,这次倒是学聪明了,先找你去陪她,怎么,她是知道有你在我一定回去吗?”宋焰压低嗓子秒变气泡音,对许染“贴脸”开大。

“孟沁流产了,刚做了手术,你要还是个人,现在立刻马上滚来医院!”

14

 

“我不同意!!!”

“妈妈!”

许沁因为这一遭又瘦了不少,整个人照比之前小了一圈,她坐在沙发上,哭得一颤一颤的,好不可怜。

“妈妈,我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您还是不能让我跟宋焰在一起呢?他都努力在变好了啊,他已经考上大学了,跟我一样的大学,我们是一样的!我并不比他高贵到哪里去!他是没有钱,可是我们有爱啊!除了他,还有谁愿意接受这样破碎的我呢……”

“沁沁,你糊涂!”付闻樱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看你姐姐大三在干什么,我不要求你像你姐姐一样,可是你呢,你大三就想着偷户口本去跟小混混登记结婚?!”

“我姐姐?”许沁突然神经质地笑了起来,“那您知道您引以为傲的女儿跟她的哥哥搞在一起了吗?”

“沁沁?!你胡说八道什么?”

许沁拿起手机翻找了一阵找出一张照片,然后递到付闻樱面前,“您好好看看吧。”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